梅卜卜卜【看置顶】

我的人生遭遇变化,我的心境不复当年,但他们仍是活生生的,在我的世界里。

愿 吾与诸君,都能心火不灭。
2022.08.02

—————————


B站同名,多谢支持~

我所有的文字都来源于我对他们的爱,记录着我喜欢他们的这件事。分享给你们~

【清冷师尊俏魔君】三十六

b站剪辑:【剧版忘羡‖花千骨】师徒虐恋梗‖双视角‖师父你可喜欢我&这手握住了我便不会放开

师徒虐恋梗|花千骨走向|已授权

up主 @咱是魔魔啊~ 比心♥️

——————————————————————

 

三十六


石壁的边缘白霜褪了大半,聚成水珠滴滴答答的响着。


岸台上两人静静的呆着,魏无羡醒来后一直盯着蓝忘机,光看着也不说话,一开始眼睛里还涌动着什么,后来干脆变得灰暗落寞


蓝忘机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能感觉到魏无羡现在是不太开心的,不过既然没有受伤就应该不是什么大事,便也冷静下来


只是魏无羡似乎没有要起来的意思,就这么躺在他怀里,而蓝忘机刚出定便被他吓了一场,没有考虑到这个,现在回过神来才发觉两个人现在这个样子过于亲密了


“魏婴”


蓝忘机想将人唤起来回绝情殿再询问详细,只是他刚出声,魏无羡就望他怀里缩了缩,一只手还拽着他的衣襟


魏无羡把脸转过去,埋在蓝忘机腰腹间,往日的弯眉在眉心一蹙,似极委屈的模样


大概是心上人在眼前,而自己却有口不能言,只能把满心满眼的情意强下去,魏无羡心里真是又操蛋又憋屈


只是他这张原本就俏丽的脸,今日在寒潭冻了大半日比往常更显白,窝在蓝忘机怀里只露出了半张脸,嘴唇似被咬的发抖


蓝忘机从未见他如此,像是在外受了极大的欺负只能来这找他安慰一般,忍不住心下生怜,便由着魏无羡继续躺在怀里。


一只手在背后缓缓扶过,一下一下的顺着怀里人的心绪,直到把人的眉头顺的舒展,那紧咬着发翘的唇也恢复原有的弧度,才慢慢停下来


过了许久,蓝忘机轻声道“我们该回去了”


魏无羡闷在怀里小小的应了一声,不过还是没有动。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咬了下唇边,脸侧的更里面了


“师父,我的脚麻了…”




云深仙山多是陡峭,有的更是笔直入云,一条条石阶如玉带般盘桓山间。蓝忘机抱着魏无羡走在沿山的长阶上,虽有些分量但依旧每一步都稳稳当当。


魏无羡手还搭在蓝忘机的脖颈后面,脸上烧的发烫,若不是夜黑无月定能看到他脸颊上的绯红


方才他的脚确实麻了,所以起不来,不过他没想到蓝忘机只是愣了一会儿,就直接把他抱起来走出去了…


魏无羡措手不及的伸手搂了上去,深觉不妥想收回来时与蓝忘机对视了一眼,心猛的跳起来,忙收回视线一动不动,暗悔刚才说的话,搞的好像是他在撒娇一样


只是为时已晚,虽说被这样抱着一路回绝情殿以前也不是没有,但心境大不相同,魏无羡内心狂跳不止而表面静的只剩呼吸声。


忽然,蓝忘机开口道“魏婴”


魏无羡“啊,…嗯?”


蓝忘机“今日为何会在寒潭?”


魏无羡默然,好一会儿才期期艾艾道“…绝情殿孤寂,我想见师父,就…去了”


蓝忘机疑道“只是如此?”


魏无羡忙道“当真,就这一次,寒潭是禁地,我知道不该去…”


蓝忘机“无事,去了也…”


魏无羡眼中一亮“去了也什么?”


“没有”蓝忘机淡声道“若有要事,也可去”


魏无羡听了心下一软,笑道“好”


他就知道师父没有改结界就是为了让他能够进去,就是希望自己遇到事情能找得到他。


魏无羡心想,师父心中对自己也是很在乎的吧





回到绝情殿后蓝忘机将人放在了床榻上,收回手时一根红丝带挂在了手腕处,似乎是魏无羡身上掉下来的


那是三姻石的红丝带,魏无羡看到后连忙道“这我…新买的发带,怎么样好不好看?”


说着就拿过来往自己头上比了比,似乎认真听取意见,蓝忘机不疑有他,平静的嗯了一声。


随后,他挽起魏无羡的裤脚,手掌施力按揉起来,指腹还打着圈一一按过小腿冷冻僵硬之处。


魏无羡受宠若惊,手捏着红丝带指尖发白,不过蓝忘机按揉手法极好,没一会儿小腿腿腹处就温温热热的,舒服极了


魏无羡被按的心里似有羽毛在挠,痒的他都没心思想别的了,只一心盯着蓝忘机的侧颜,气息微促


突然,手上凉凉的,好像被什么东西添了一下,魏无羡下意识躲开却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圆球


魏无羡立刻就知道是什么了,一把捧过来放到膝上


“有没有想我啊小兔兔,今天有没有好好吃萝卜呀,哦吃了呀,这么晚没睡是在等我吗,不是?那你在等师父吗,小没良心的,明天不给你吃萝卜了……”


一人一兔聊的欢乐,蓝忘机似被这气氛感染轻叹了声摇了摇头


等魏无羡睡着以后蓝忘机才离开,连同趴在胸口被聊的昏昏欲睡的兔子也一同带了出来。




第二日魏无羡照常去揽华殿,栖老舌根僵硬已解,人也反过味儿来,一来便对着这十几人讲了一通尊师重道。


栖老拿戒尺敲着桌案,严肃道“仙者以修心为主,灵力修为都是其次,若仗着自身天资过人就肆意妄为,总有一天是要吃苦头的”


众人应道“是”


栖老“你们当中已不乏化臻境者,若把心思放在正道上,今后无相、羽化皆非难事。为仙者,贪嗔痴恨、七情六欲就如妖魔魑魅,需静心养性才是”


众人继续应“是”


栖老“你们既是含光君门下当以师长为楷模,雅正端方,行为举止当顾及师门声誉才是”


众人听到这里心里都有数了,皆道“是”


栖老这话里话外都指着魏无羡,但因没有证据最后只能多瞪上几眼解恨。


魏无羡倒是难得听进去栖老这番话,下学时还恭恭敬敬的对栖老做了几个揖。尤其是仙者远离七情六欲那几句,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已是无相境又是蓝氏的支柱之一,以他对自己的要求应当早已做到断情绝爱了


那他心里到底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只是师徒而已?


萧衍看魏无羡望着门口发呆,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在想什么呢?还不走吗”


魏无羡头也没回,顺着心里的想法就往外说


“你说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上另一个人啊”


萧衍倒是挺有兴趣,问道“你喜欢谁”


魏无羡看了看他“唉我和你说什么,你要是知道就不会六十多年还打光棍了”


萧衍“……”




魏无羡随后去了下境给蓝氏夫妇致歉,还制了个小玉锁当贺礼祝两位琴瑟和鸣,瓜瓞绵绵。


阿烟本是个爱说笑的,若换从前肯定要魏无羡好生赔礼道歉才能绕过了,可如今成亲了倒真是妇人模样,低眉浅笑,话都让夫君开口,自己则在一旁含情脉脉。


魏无羡被新婚的两人腻的呆不下去,连忙告辞了。


回去的路上路过去往三姻石的绿荫幽径,魏无羡望着已经没有红丝带的树顶,走了进去,虽然只是相隔一天,再走一遍却恍若隔世


出口外空地上已没有了红布桌椅,只有土地上还剩许多桌椅板凳的坑印。中央那颗大树撤了喜字,树干粗壮枝叶繁茂像是这里的守卫者一般巍然屹立。


魏无羡走到树前才发现树干的中间镶嵌了一块石头,石面平整的能印出人影,细看可见红蓝的纹理交织,经光线一照透着粉色


魏无羡不禁看入迷了,细长的手指触摸石壁,温热冰凉。


这时身后有人过来


“羡公子”


魏无羡回头一看是绵绵


“绵绵,你怎么在这”


绵绵卷了卷手上的红纸,说道“来看看收拾的怎么样了,公子呢难不成心生愧疚走过来忏悔的?”


魏无羡笑了笑“真没想到我躲过了阿烟却没躲过你,罢了是我的错,在这给姐姐赔罪了”


说完认真做了个揖,绵绵很受用的端了一会架子,然后还是大发慈悲的放过了魏无羡。


魏无羡指着那颗树问道“那树里的就是三姻石吗?”


绵绵道“嗯,这棵巨树据说与仙山同寿,一千年时长出了这块石头,先祖和其道侣曾在此盟誓,因此这里便被奉为姻缘地,长久下来成了我们行结姻亲礼的地方”


魏无羡“还有这样的缘故,怎么我在蓝氏从来没听到过?”


绵绵笑了笑“这些儿女情长的故事当然只会在普通百姓中流传,蓝氏修炼严苛,公子又是直系关门弟子也无需知道这些”


魏无羡“可是仙门中也有许多人成亲的啊”


虽然大多数是为了利益联姻,为了后代仙资出众,但也有情投意合的佳偶。


绵绵没有回答他,问道“公子有喜欢的人吗?”



————————TBC————————

复更

评论 ( 9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卜卜卜【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