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卜卜卜【看置顶】

我的人生遭遇变化,我的心境不复当年,但他们仍是活生生的,在我的世界里。

愿 吾与诸君,都能心火不灭。
2022.08.02

—————————


B站同名,多谢支持~

我所有的文字都来源于我对他们的爱,记录着我喜欢他们的这件事。分享给你们~

【清冷师尊俏魔君】三十四

b站剪辑:【剧版忘羡‖花千骨】师徒虐恋梗‖双视角‖师父你可喜欢我&这手握住了我便不会放开

师徒虐恋梗|花千骨走向|已授权

up主 @咱是魔魔啊~ 比心♥️

——————————————————————

三十四


栖老前脚刚出揽华殿,三抹不同颜色的身影就跃窗而出,没入了翠竹深处。


申时未至,魏无羡已经大摇大摆的走在下境的路上,似乎还有些得意


“放心,最多三个时辰说不了话,有紫苡仙子的医术应该还能再短点”


聂怀桑对魏无羡是彻底服了“魏兄,你可真够嚣张啊,蓝氏子弟里面敢这么做的只有你一人了”


萧衍已见识过这位绝情殿大弟子的独树一帜,早就不奇怪了


萧衍道“今日温姑娘不在,我听说尊上最近也在闭关,魏兄可是都算好了?”


温情告假便无人能发现茶水有异,栖老就算后面反应过来了,蓝忘机也不在绝情殿,魏无羡还真是福星高照。


魏无羡撞了撞他的肩膀,笑道“你人都出来了就别想这些了,我这叫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一日是一日”


聂怀桑拍着扇子敬佩万分,前几日大家还以为他转了性子呢,整日不言不语的,如今看来是他们想多了,只怕是尊上闭关魏无羡一个人在绝情殿太闲得慌。


萧衍道“尊上经常闭关吗?”


魏无羡想了想“以前也没有,好像从南海除妖回来后才这样”


“南海?”萧衍回忆道“妖龙作乱那次?” 


魏无羡奇道“你也听过?其实就是螭妖,长得可丑了,还..”


魏无羡没有说下去


聂怀桑“还什么?”


魏无羡本想说还是个断袖,但他突然想起什么感觉很奇异,眼神飘忽道“...没什么”


萧衍问道“那后来呢”


魏无羡回过神道“螭妖吗,当然死了”


聂怀桑吃惊道“你杀的?”


魏无羡没好气道“我倒是想,可惜受伤晕过去了,一觉醒来,螭妖已死天下太平。”


萧衍低头深思起来,他刚才这番话并不是随便问问,妖龙作乱之时他在辰阳,一月后猎魔环示警兰陵时魏无羡却和他相见在琅邪。他曾问过父亲猎魔环是否是示警有误,父亲却告诉他或可能迟延,但凡示警一定有因。


萧衍为了推测着这其中的可能性来到云深,遴选之时刀剑无眼,他有意让魏无羡留到最后,魏无羡受伤之际猎魔环再次给出指示,可魏无羡被带回绝情殿后指示就消失了,而有能力做到压制魔君气息还不被蓝氏其他人察觉的就只有那一个人了


可几番相处下来让萧衍更奇怪的是蓝忘机对魏无羡的态度,如果说蓝忘机是为了防止魔君转世危害三界所以打算亲自看着魏无羡,那为何明知他身份却依旧尽心传授课业,把魏无羡教的能与众世家弟子匹敌。


蓝忘机是个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的人,却对魏无羡格外宽容,虽也奖罚分明但关怀之意不难察觉。


这一切与其说是看管,倒不如说是一种保护。


萧衍本该在确定魏无羡是魔君转世之时就将他带回炼妖塔,可是事情越来越复杂,而且魏无羡这个人虽然年少跳脱却侠肝义胆,古道热肠,萧衍实在很难下决定,只能耐下心继续观察

 

 

 

他还待再问些什么魏无羡却已跑去前面问路,三个人都没有去过三姻石,不过成亲是宗门大事,路上的行人都赶着往一处去,他们很容易便找对了地方


三姻石只有办喜事的时候才会有人聚集,但喜事也不是天天有,所以魏无羡之前并不知还有这么个地方


而且他已入蓝氏,以后就算成亲也不会在这里,自然就无人告诉他


“羡公子”绵绵在一处林叶密布的路口迎客,见到他们不禁有些意外,立刻招手


绵绵向他们福了福身问道“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不是说要酉时末吗”


之前绵绵没能当面和魏无羡说便告知了常和他玩在一处的聂公子,本来想着他们这个世家公子如今在揽华殿听学,大概只能赶上喜宴的后半程,没想到这么早就过来了


魏无羡旁边一个举头看天,一个低头玩扇,真是谁也指望不上,他便含糊道“那个,先生请假了,所以下学的早。”他看绵绵一身碧衣站在这也有些奇怪“绵绵你不是新娘子吗,怎么还在这外面迎起宾客了”


萧衍他们也是一脸疑惑,绵绵明白过来噗嗤一声笑了“你们误会了,今日不是我成亲”


昨日绵绵同聂怀桑说的时候已快日落,她着急回去便没说太清楚,只道家中有喜事请他们前来赴宴。其实成亲的是她妹妹蓝烟,因终身大事长幼有序,所以聂怀桑在知道这事的时候理所当然的以为是姐姐成亲,就这么误传了消息


绵绵引路带着他们幽静的密林小路走进去,两旁树枝上都系着红丝带,飘飘扬扬,有些长一点落到行人的头顶轻轻带过,似乎在传递着喜气


魏无羡还没见过蓝氏成亲是什么样子,先下新奇的到处张望


“真好看,原来蓝氏成亲是这样的”


绵绵笑了笑,道“蓝氏本家成亲比这要复杂的多。不过我们宗室里规矩自由些,而且这次迎娶阿烟的柳公子也不是蓝氏中人,便不用守本家的礼节了”


魏无羡好奇道“这位柳公子为人如何,是哪人?”


绵绵答道“柳公子是姑苏本地人,他母亲出自宗室婚嫁后随夫婿离开了云深。柳母时常回来看望故旧,柳公子陪同也是云深常客”


聂怀桑打着扇子道“哦,所以这一来二去的,佳人公子日久生情、两心相许,如今共结连理实乃是一桩上好的姻缘啊”


绵绵点头道“柳公子听闻我父亲不愿女儿外嫁欣然同意入赘宗室,我父亲见他如此便再也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了,所以请组中长老选了日子定了这桩婚事”


聂怀桑佩服道“这位柳公子当真是痴情啊,世间少有”


他们行至小路尽头,眼前开阔起来,密林的中间环一棵参天大树隔出一块空地来,桌椅盖着红布围着大树摆了一圈,甚是隆重。


魏无羡他们是偷溜出来观礼,不敢太张扬,朝着绵绵的父亲施了礼便去男宾那边了。喜宴还早,经人引荐他们见到了耳闻已久的新郎官,柳公子。


柳生正在树边与来往宾客寒暄,面向白净很是文雅却不停的擦着汗,似乎很无措。三人自我介绍了一番,柳生听闻是上境的仙者连忙道谢引他们到安静的地方坐着说话


魏无羡他们都是未有家室的年轻公子,这般喜庆的场面难得一见,又好奇又期待。几人相谈下来,柳生见他们也没什么架子便放松了些,不过头上的汗还是一层层的冒


聂怀桑看了看这喜宴的架势,也不禁摇头道“难怪柳公子紧张,这人可真多”


柳生双手握的很紧,说话虽有些抖却难掩欣喜“倒...倒不是因为这个,只是想到...终于娶她为妻,我心中高兴”


柳生讲述了和蓝烟姑娘相识相许,大概是有人倾诉,紧张激动的心情平缓了下来


“想见她,又怕见她,担心在她面前失态”柳生说着说着笑了起来“我是不是挺没用的”


终身大事,这辈子就这么一次,心中自然想把最好的一面都展现出来,好告诉她没有托付错人,可真到了这个时候,是稳重也没有了,从容也没有了,只剩一颗什么也不能干却还拼命跳动的真心。


 萧衍倒是有些羡慕他,这世上能终成眷属需要莫大的缘分。


“婚姻大事,本该如此。柳公子是心中在意才会这般郑重相待”


这时魏无羡却在一旁定住了“想见他,又怕见他...为什么...”


柳公子刚才这一句话简单的几个字好像钥匙一般,突然撬开了魏无羡心里封沉已久的秘密。


柳生还以为魏无羡在问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回道“在我心里她是这世间最好的,害怕怠慢她,又一刻也不想分开…这大概就是心悦一个人的感觉吧”


魏无羡却被这句话砸的一动不动,脑子里突然炸开了“心悦!?”


聂怀桑被他这一嗓子吓住“你怎么了一惊一乍的?”


魏无羡还愣着,嘴里念念有词。“心悦他…”萧衍看他这般,心中突然闪过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你...”


魏无羡却没有理会他们,突然站了起来就往外走


“抱歉我..我突然有些事,先走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卜卜卜【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